職業治療

職業治療是針對短暫或永久性身心傷殘人士的一種康復治療。職業治療師透過悉心選擇的活動及療程,幫助病患者增強體能及心智功能,促進獨立生活,改善生活質素,重新投入家庭,工作及社會。
嚴重智障兒童較一般兒童智力發展遲緩,而且還有身體肌能上發育不正常的現象出現,如肌肉張力過緊或過鬆,再加上自我刺激的行為,實使家長在照顧他們時,遇到很多的困難,大傷腦筋。不正常的肌肉張力,導致四肢、頭部、身體出現痙攣現象,多方面影響兒童日常生活的操作,如坐姿不平衡、進食困難和手肌發展遲緩等。
本校的職業治療師會根據學生的個別差異,經過詳細評估,從而設計並提供合適的治療活動及遊戲,盡量發揮學生的潛能,並增強自我照顧能力,如自行舀食、如廁、穿衣及玩玩具等。

通過小食製作活動,使學生能掌握基本日常生活技巧。

學生根據治療師指示,學習穿著鞋襪。

透過合適玩具, 增強手指機能運用及微細手部操作。

提供深層按壓刺激,從而減低自傷行為。

因應學生能力, 提供不同輔助器具。例如 : 特別杯, 碟, 湯匙...

便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