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政策及措施

詳情

環保及健康校園

健康校園行動承諾

健康校園行動承諾 一、健康飲食:

  • 本校由多名專職同工(包括職業冶療師、言語冶療師、護士等)組成之用膳小組協助制定學生之餐單及執行健康飲食政策。另聯同家長代表組成之餐膳服務諮詢小組發揮監察及檢討成效。用膳小組於每月編訂餐單,上載到學校網址,並透過手機短訊傳遞通知家長,使學生家長能清楚了解學校餐膳之安排,並在有需要時給予意見。 
  • 學校膳食之安排以餐膳的營養價值為優先考慮,並參考衞生署編製的「學生午膳營養指引」烹製午膳。確保編訂之餐單附合「3:2:1」,即穀類佔三格,蔬菜佔兩格,而肉類(或其代替品)則佔一格。而這烹調方法會按照世界衛生組織所建議的「三低一高」(即低油、低糖、低鹽及高纖)及不含「强烈不鼓勵供應的食物」為原則。此外,學校餐膳亦有供應紅米飯及糙米飯的安排。 
  • 學校鼓勵學生多飲開水,於每一小時安排飲水時間,讓學生飲用足夠的開水。 
  • 學校亦推廣吃水果的習慣,每日都提供水果,大部份學生均食用最少半份水果,減少便秘情況的出現。 
  • 本校小賣部小食之選擇,均優先考慮小食的營養素質,具體方法是參考衞生署編製的「學生小食營養指引 (2014年12月修訂版)」,禁止售賣「限制供應」的小食。 

二、家校合作:

  • 校方鼓勵家長參考「學生小食營養指引 (2014年12月修訂版)」,切勿於家中提供給學生「限制供應」的食物和飲料,例如薯片、全脂奶、叉燒等食物。提醒家長應盡可能提供予學生新鮮水果、水煮蛋或原味餅乾等健康食物,而當向學生提供小食前亦必須考慮到是否會影響他們進食正餐時的胃口。 
  • 每學年推行至少一項推廣健康飲食或體健的活動,例如舉辦生果日、有機蔬菜種植活動、中醫四季飲食講座等等,藉此提升同學及家長對健康的關注。 
  • 家長是學校的好伙伴,因此校方亦相當重視加強與家長之合作,共建關愛文化。透過家長校董及家教會,家長能經常性就學校之運作提供寶貴意見。同時組織家長義工隊,協助學校推動活動。學生、家長及教師同心協力,手心相連,共創一個和諧、愉快的學習環境,將關愛文化帶動及傳遍到整個校園。

健康校園行動承諾

「健康校園約章」宣誓及簽署儀式完成後,校長與教職代表、家教會主席及學生代表一同合照

「健康校園約章」宣誓及簽署儀式完成後,教育局首席督學鍾國棟先生、顧東華校監帶領家長及全體師生合照

學生在「健康校園約章」壁報板上貼上自己的照片,以示支持及參與有關活動

環保及健康校園活動

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