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教師會

《宗旨》

1. 促進家長與學校之間的溝通,建立夥伴合作關係。

2. 透過家校緊密合作,共同促進子女在學習、訓練和身心各方面健康成長。

3. 選出學校法團家長校董,參與學校管理。

4. 收集家長意見,推動學校良好發展。

5. 藉著家長教育,讓家長更多明白孩子成長需要和關注復康政策。

 

《會章》

家教會會章

 


 

第十三屆(2023-2025年度)家長教師會


 

 


 

主席的話   

大家好,本人有幸獲得家長和校方的支持及信任,當選新一屆家教會主席,為學校、家長和學生服務。本人深感榮幸,亦非常感謝。

 

仍記得2020年剛加入家教會時,正是香港疫情最嚴峻的時候。當時全港學校停課,學生需要在家上課,我們都感到非常徬徨和無奈。尤其是特殊學校的學生家長,需要付出的照顧時間和體力比一般家長為多,每日都充滿挑戰,難免感到身心疲累。幸好在校長、老師和一眾委員的合作下,我們能一起克服及渡過難關。

 

上年度學校已恢復正常上課及舉辦了多元化的活動,包括:親子活動、家長講座,家長小組和開放日等,我也有參與其中。另外,學校邀請了心理治療師,到校教導家長如何放鬆和照顧特殊孩子,紓緩家長照顧壓力。此外,校長亦邀請家長進行午餐約會傾談近況,與家長們打成一片。

 

這一年間,我參加了很多活動,從中認識多位家長和老師,實實在在體驗到家校合作的重要性。我們家教會作為家長與學校之間的溝通橋梁,會透過家校合作,攜手建立充滿愛的校園,讓學生快樂成長。

 

我期待新學年,家教會為家長們提供更多類型的活動,衷心希望家長熱心參與和支持。謝謝大家!


第十三屆家長教師會主席
呂玲玲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