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結構與內容

  1. 本校核心課程包括九年之小學至初中基礎教育課程及三年之高中課程
  2. 由於各科的課程架構,均為校本課程規劃及發展課程路向的重要元素,因此組織框架內均有緊扣於「必須的學習經歷」、「共通能力」和「價值觀和態度」三方面的必要元素。各科之課程均會設定學生在其不同的學習階段內必須學習的知識內容、價值觀的培養和生活/學習技能的掌握。各科之教師會配合不同能力組別學生的需要,為他們選取適合的課程內容。
  3. 基礎教育課程包括以下學科:
    核心科目:中國語文科、數學科及常識科
    其他學科:視覺藝術科、音樂科、體育科、舞蹈科、生活教育科及資訊及通訊科技科
  4. 高中課程包括以下學科:
    核心科目:中國語文科、數學科及公民與社會發展/獨立生活科
    選修科目:健康管理及社會關懷科、音樂科及體育科
    其他學習經歷:綜合藝術科、工場實務/肌能應用科
  5. 高中選修科目會因應年度之學生需要與學校人力及設備資源而作出增修。
  6. 校本流程及常規訓練對本校學生極為重要,學生由早上回校開始,直至放學回家以至返抵宿舍,教師會因應學生能力適時讓其接受相關的自理及肌能訓練項目:整日的流程訓練共分四個時段,包括早上流程、小息流程、午膳流程及放學流程,而訓練的範疇則包括自理能力訓練、溝通技能訓練、大肌肌能訓練及小肌肌能訓練。
  7. 另外,本校之輔助課程包括個輔導(個別輔導、非華語學生輔導及體育輔導等)、治療(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及言語治療)及不同類型的全方位學習活動(興趣小組、學校旅行、運動會、科組活動日及參觀活動等)。

本校核心科目一覽

科目 小學部 中學部
小一至小三 小四至小六 中一至中三 中四至中六
中國語文 * * * *
數學 * * * *
常識 * * *  
公民與社會發展/獨立生活       *
體育 * * * *
音樂 * * * *
視覺藝術 * * *  
舞蹈 * *    
生活教育     *  
資訊及通訊科技     *  
健康管理及社會關懷       *
綜合藝術       *
工場實務/肌能應用       *